|
一直以来,在孕妇能否喝咖啡、对胎儿有没有不利影响这一问题上,医生们总存在着不少分歧。然而,1月21日,欧美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一则最新研究,它明确表示,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相当于喝两杯咖啡),流产的几率就会增加一倍。
这一研究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某机构研究的一部分,由李德坤(音译)医生带领的小组完成。研究人员对旧金山地区1063名在1996年―1998年间怀孕的妇女进行了调查,重点探讨了咖啡因摄入与孕妇流产之间的关系。
在所有孕妇中,有172人不幸流产。其中,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的孕妇,流产几率要比其他人高1倍,达到将近25%。相比之下,不喝含咖啡因饮品的孕妇,其流产几率只有12%。此外,摄入咖啡因较少的孕妇也有流产的可能,但几率要小得多。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统计数据时,已经考虑了其他因素,如年龄,是否有流产史,是否吸烟或喝酒等,这些也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通过这一研究,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在怀孕前一段时间,孕妇们就应该戒掉咖啡,此外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也决不能喝。咖啡因会阻碍血液流动到胎盘,从而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导致流产。”
(陆虹)
查看网友对要做准妈妈应该先戒掉咖啡的评论
相关文章:
购物小窍门之羊绒制品的挑选甲亢患者能怀孕吗?偏食挑食易导致皮肤病鱼翅含汞高常食致男性不育给未来宝宝一个营养仓库优生应从“优选”开始哪24种食物不适合给宝宝吃天才出生:冬天怀孕秋生子想怀孕的女人少吃肉按营养指数为孩子选择零食
|